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院动态本院动态

急救知识进校园——岳池中学

发布时间:2019-10-12作者:张婷来源:岳池县人民医院点击:

        10月10日下午,我院医务科副科长尹江及急诊科医护人员一行五人来到岳池中学开展急救知识讲座,目的就是为了使本县学生树立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自救互救意识,掌握初级急救知识和技能,在意外伤害和自然灾害发生时,能够立即做到自救,互救,为保护他人健康和生命而奉献自己的力量。vtk岳池县人民医院
        急诊科医生张齐高首先给同学们讲授生活中常见的急救知识,包括如何拨打120、猫狗抓咬伤的处理、骨折的固定与搬运、中暑与电击伤的急救、煤气中毒的急救处理等急救知识。急诊科副护士长张婷与护士张真通过讲解与操作相结合的模式给同学们讲解心肺复苏术,包括何为心肺复苏、心肺复苏的重要性以及心肺复苏的九大步骤。此次急救知识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求知欲,就在讲座结束之时,同学们踊跃上台,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为人体模型行徒手心肺复苏术。vtk岳池县人民医院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学习了基本急救知识,树立了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提升了自救互救意识。接下来,根据活动安排,我院还将继续走进我县中小学校及社区乡镇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着力提高大众的急救知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为保护个人及他人生命健康奉献力量。
    vtk岳池县人民医院

    1.jpgvtk岳池县人民医院
    vtk岳池县人民医院
     
    vtk岳池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