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院动态本院动态

来自一线传真:连线我院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一)

发布时间:2020-02-19作者:来源:岳池县人民医院点击:

    GYX岳池县人民医院
    GYX岳池县人民医院

        2月13日上午,我院李菲菲、李静梅两名护理人员,随广安援鄂10人医疗小分队从广安出发前往成都,与全省284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四川省第七、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汇合,一起驰援武汉。下午16:40,她们随大部队登上了川航航班飞抵武汉。从天河机场到酒店的路上,街上几乎看不见行人,沿途高楼的电子屏到处是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字样的口号。车上的队友们没有人交谈、大家都默默无言,空气中弥漫着一丝丝的紧张的气氛。李菲菲说:去年就计划了来武汉看樱花,但是没成行,没想到今天是以这种方式与武汉见面。


    GYX岳池县人民医院

        到达酒店,为了避免相互感染,所有医务人员每人单独分配一个房间。晚饭后,李静梅和李菲菲先用84消毒液将房间全部消毒一遍,并将不大的房间分成了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等待行李到达,清理完物资和用品已是凌晨。怀着初到异地的不安和兴奋,迷迷糊糊地一晚过去了。
    GYX岳池县人民医院


    GYX岳池县人民医院

        2月14日,今天是情人节,也是他们到武汉的第一天,为严格规范感染控制制度,四川医疗队在进入病区前,全员参与了流程设计、环境消杀、物资清点、穿脱防护服培训等多项细致的准备工作。虽然在家已经经过了无数次的培训,但是,她们不敢掉以轻心,毕竟这里是个陌生的地方,前面是未知的环境。
    GYX岳池县人民医院


    GYX岳池县人民医院

        据悉,按照确诊患者“应收尽收”的原则,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为近期刚改造而成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定点医院,预留床位约850张。这两批次四川医疗队的284名队员,将成建制接管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九楼和十楼两个重症病区,共计128张床位,明天正式开科。李静梅和李菲菲随广安来的医疗队和成都中医药大学的老师们被分在了一个护理组。收拾完一切,她们两人又进行了一遍穿脱防护服的训练,此时已是凌晨。赶快上床休息,争取站好明天的第一班岗。GYX岳池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