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院动态本院动态

来自一线传真:连线岳池县人民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三)

发布时间:2020-02-24作者:来源:岳池县人民医院点击:

        转眼两位小伙伴赴鄂已经十天了,从出发开始,医院就建立了援鄂小分队微信交流群,时刻关注着她们在前方的工作和生活。也让我们通过他们从前方发回的消息,一起走进她们的战地生活。Ymu岳池县人民医院

    Ymu岳池县人民医院

        李静梅手记:Ymu岳池县人民医院
        不知不觉来武汉十天了,我和菲菲很快适应了这里的工作。出门在外,我们广安来的小伙伴在一起都非常团结友爱。因为我是我们组年龄最大的,大家都非常照顾我,让我上主班(办公班),相对走动较少。协和的电脑系统和我们以前使用的完全不一样,所以我就利用一切空隙时间请教协和的老师。她们也有她们的工作安排,后期就不会再来协助我们了,以后的工作只能靠我们自己。所以,我努力把流程装进脑海里,回到酒店再慢慢回忆,加深记忆。Ymu岳池县人民医院
    我和菲菲班次是夜班。每次下了夜班,我们小心的脱了隔离衣和防护服,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完毕。因为我们知道错过了一点的车就只有等两点的车了。为了防止上厕所,我们上班前都不敢喝水,防护服里又闷又热,闷得思维都迟钝了。解放出来后就想饱饱地喝顿水,活动一下快要僵硬的颈椎。菲菲说,此刻要是能喝瓶冰镇可乐就好了。不要想了,继续加油吧,胜利了我们就可以回去喝可乐、吃火锅啦。
    Ymu岳池县人民医院

    Ymu岳池县人民医院

        李菲菲手记 :Ymu岳池县人民医院
        这几天我和静梅姐已经完全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和工作。今天也特别想给我在感染科的老师、姐妹们说一声“谢谢”。从疫情开始,被临时从妇产科抽调到感染科,医院和科室的老师们就对我们进行了严格的院感防护培训,对我到武汉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让我很适应了这边的工作。在我们这个队,我感觉我是穿脱防护服最快也最标准的(嘻嘻)。我还把在科室时伙伴们摸索出来的,将护目镜上涂碘伏可以有效防止起雾的“秘诀”教给了伙伴们,让我们再也不用摸着打液体了。病区的工作,让我也能轻松驾驭,这和平时科室对我们的培训指导是分不开的。Ymu岳池县人民医院
        在这里,我们和患者们相处得也很融洽。刚来的第二天,晚上八点接完班,我进病房跟阿姨打招呼,两个阿姨就说:“小李,又上班啦?”“哎呀,居然认得我?我捂这么严实你都认得出呀?”我问她们,“当然认识了,昨天早上你给我们抽的血,还和我们聊天,你说我们是一家人”,真的当时很惊讶,也很感动,这可是我刚来的第二个班。Ymu岳池县人民医院
        专门抽出时间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不让自己的人生留遗憾,也希望组织在这场战斗中考验我。 
    Ymu岳池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