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院动态本院动态

来自一线传真:连线岳池县人民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五)

发布时间:2020-03-13作者:来源:岳池县人民医院点击:

    1Gt岳池县人民医院
    1Gt岳池县人民医院

        到武汉已经快一个月了,我和菲菲完全适应了这边的工作。前些天,武汉协和的护士长给我们拿来一些消毒酒精棉片涂在护目镜上,解决了护目镜很快起雾的问题,让我执行医嘱再也不用凑到电脑上看了。为了解决口罩绳子勒耳朵的问题,我就摸索出在头顶扎个发髻,把口罩的一根带子挂在发髻上,一根挂在脖子上,耳朵就完全解放出来了,我将这个办法及时分享给了同事们。1Gt岳池县人民医院

        这次来武汉,我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执行医嘱、物品领用发放以及和医生、辅检科室、药房、物流中心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这个工作不仅要求仔细还要有较高的责任心。每次上班,我都会反复认真核对医嘱并执行,确保不出任何差错。由于有多年护理管理经验,沟通协调工作也非常顺利,各项工作从最初的忙乱进入到有序的状态。1Gt岳池县人民医院

    1Gt岳池县人民医院

    1Gt岳池县人民医院
        今天是223床的生日,我们医疗队中午抽时间为他在病房过了一个简单又特别的生日。特殊时期买不到鲜花和蛋糕,我们就在纸上画了一个生日蛋糕,写上祝福的话语,送到了他的床前。他曾是我们重症病区病情最重的患者之一,但是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病情有了明显好转。用了十几天无创呼吸机,这几天开始间断脱机改吸氧了。他特别感动,说:真没想到能挺过这个难关,没有你们,也许我永远过不上今天的生日了。
    1Gt岳池县人民医院

        其实,我们从心底也感谢着坚强的武汉人民。从我们到来的那天起,就提前在酒店等候我们的武汉志愿者们:每天起早贪黑送我们去医院上下班的师傅,每天为我们奔波在外采购东西的熊帅哥,每天风雨无阻为我们提供饮食保障的阿姨......。发餐的志愿者阿姨看我们吃不下盒饭,就贴心地问我们要不要吃饺子,还把白水蛋换成卤鸡蛋。戴着口罩,我看不清她们的面庞,不知道她们的名字,但是我想给她们道一声:谢谢您,有你们的辛苦付出,才能换来我们安心的工作。我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她们也能早点回家! 1Gt岳池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