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 主题活动主题活动

关注合理用药,护航百姓健康

——岳池县人民医院2019年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作者:张苗来源:岳池县人民医院点击:

        11月的第三周是世卫组织确定的“世界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活动,今年的主题是“着眼未来,停止过度使用和误用抗菌药物”。为了让普通老百姓了解滥用抗菌药的危害,树立合理安全的用药意识,11月21日,我院药剂科组织了“关注合理用药,护航百姓健康”的宣传活动。8lW岳池县人民医院
        本次活动由我院经验丰富的药师为广大百姓提供用药咨询及宣传服务。根据《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等多种循证医学资料并结合工作经验,将包含上呼吸道感染、腹泻、鼻炎、支气管炎等常见疾病的抗菌药物规范使用、注意事项等内容汇编成老百姓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宣传发放。药师们除了宣传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外,对群众关心的老年人、孕妇、儿童的用药知识及家庭药品贮存问题也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人来人往,气氛热烈。8lW岳池县人民医院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认识。药剂科将积极根据国家政策要求加强抗菌药物使用的规范管理,保障患者的用药合理安全,维护百姓的健康,为“健康中国”尽一份力量!
    8lW岳池县人民医院

    1.png8lW岳池县人民医院
    8lW岳池县人民医院
     
    8lW岳池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