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护研教 > 护理之窗护理之窗

科研小组开展新年读书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1-16作者:康静来源:岳池县人民医院点击:

        1月8日及15日下午,我院护理科研小组在七楼学术厅开展了新年读书报告会。会议由护理部主任王礼蓉主持,我院护理科研小组成员及护理科研爱好者参加了读书报告会。PaJ岳池县人民医院
        在大量查阅护理科研文献的基础上,科研小组的六位代表进行了学习汇报。耳鼻喉科副护士长唐桃介绍了安宁疗护的定义、我国安宁疗护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发展前景并分享了对患者实施安宁疗护的具体案例;儿科护士廖雯平分享了针对不同日龄和不同病种的新生儿进行股静脉穿刺采血的经验及解剖图谱;神经外科护士陈春梅对比了几种抬高床头的方法并提出了神经外科正确抬高床头的方法及执行情况;手术室护士董惠菊讨论了手术病人导尿时机的选择、术后病人预防尿潴留的方法及国内外最新进展;心血管内科护士唐雪鸿分享了不同类型留置导尿患者漏尿的原因及护理对策,并针对处理过程中有争议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神经内科护士长谭娟分享了延续护理在老年痴呆家庭照护中的应用;与会人员仔细聆听了以上学习报告,现场气氛热烈,亮点频出。会议还确定了下一期读书报告会的主题。PaJ岳池县人民医院
        王礼蓉主任作了总结性发言,并对护理科研小组2019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她表示,2019年,科研小组将继续以“探索、创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各科室工作特点为依据、从解决临床护理问题入手、开展护理环节研究与实践、提高我院护理人员科研意识与研究水平。
    PaJ岳池县人民医院

    1.pngPaJ岳池县人民医院

     PaJ岳池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