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护研教 > 护理之窗护理之窗

脱帽换新装,扬帆再起航

——岳池县人民医院举行护士换装脱帽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26作者:康静来源:岳池县人民医院点击:

        为进一步贴合临床护理工作,方便各项护理操作,推动护理工作改革,探索护士人性化管理模式,7月25日,我院举行了护士换装脱帽仪式,全院护士长及各科护士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bhe岳池县人民医院
        换装脱帽仪式在庄严神圣的《中国护士之歌》中拉开了帷幕,护理部主任王礼蓉致开篇词,她回忆了初次戴上燕尾帽成为一名护士的喜悦自豪之情及燕尾帽伴随护士工作多年成长成才的经历;同时她指出,在实际工作中佩戴护士帽带来的诸多不便如不适合特殊医疗单元、难以清洗易滋生细菌、抢救病人快步行走时易脱落并且易导致职业性脱发等,护士脱帽上岗已成为国内外认可的趋势,这也是我院为护士“脱帽”的原因。接下来,她宣读了《岳池县人民医院护士仪容仪表规定》;庄严神圣的《中国护士之歌》再次响起,护理部主任王礼蓉、护理部副主任严华、大内科护士长汤莉为我院13位护士长代表们脱下燕尾帽、戴上护士长领结,代表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向台下护士展示着新版护士工作服。接着,参会护士全体起立,高举右手,大声宣誓《南丁格尔誓言》,宣誓完毕,她们将左手所持燕尾帽抛向空中,换装脱帽仪式到此结束。全体参会护士签字并合影留念。bhe岳池县人民医院
        据悉,我院护士新工作服为白色上下裤装,特殊护理单元为蓝色系及粉色系,手术室及重症监护室为专用衣裤,护理管理人员着红色、深蓝色、蓝色领结标识。与普通护士工作服相比,新工作服剪裁合理、穿着简便干练,如内层荷包设计、衣袖旁专置笔袋等,更加适合于临床护理操作。护理部主任王礼蓉表示,此次脱帽换装的意义在于破除旧形式换来安全、方便、卫生及护士人性化关怀,也是我院护理工作的新起点与新征程。虽脱帽换装,但这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南丁格尔精神将继续传承发扬下去,岳池县人民医院全体护士也将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用全新的面貌再创新的辉煌。
    bhe岳池县人民医院

    1.pngbhe岳池县人民医院

    2.pngbhe岳池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