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护研教 > 医务园地医务园地

岳池首例!我院成功开展岳池县第一例心脏介入手术

发布时间:2019-05-04作者:来源:岳池县人民医院点击:

        2019年4月18日,是每一位岳医人值得深刻记忆的日子,也是岳医人值得骄傲和激动的日子。我院心内科在许勇教授的带领下成功开展了第一例心脏介入手术,这不仅填补了我院介入手术的空白,更实现了几代岳医人的梦想。心脏介入手术的顺利进行,是我院发展史上的又一个新的历程碑。NXO岳池县人民医院
        当天,我院共完成5例心脏介入手术,其中冠脉造影 例,冠脉造影剂支架置入术 例。心脏介入治疗是一种新型诊断与治疗心血管疾病技术,无需开胸,在影像学方法的引导下,经过穿刺体表血管,借助医疗器械,将导管送达病变部位,通过特定的心脏导管操作技术对心脏病进行确诊和治疗。心脏介入治疗适用于冠状动脉造影术、PTCA +支架术、二尖瓣球囊扩张术、射频消融术、起搏器植入术、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冠状动脉腔内溶栓术。它是目前较为先进的心脏病微创诊治方法,进展非常迅速,有着简便、安全、有效、微创和并发症少的特点。NXO岳池县人民医院
        为开展心脏介入治疗,我院成功引进了省内一流专家许勇教授并耗资百万元新建立了介入手术室。此次手术的成功实施也标志着我院心内科在专业诊疗技术水平上又迈向了一个新台阶。同时,也有效减少本地患者因长途奔波就医带来的痛苦和高额的医疗费用,为患者争取到治疗的黄金时间。NXO岳池县人民医院
        目前,在许勇教授的带领下,该团队已顺利完成冠状动脉造影、冠脉内支架植入术、冠脉旋磨以及临时起搏器植入术、阵发性室上速的二维射频消融术330余例,其中冠脉内旋磨术在川东北地区处于领先地位,是唯一能独立开展的医院。近期还将陆续独立开展永久起搏器植入术、三维射频消融术、肾动脉造影及支架植入术、结构性心脏病的介入封堵术,主动脉夹层的覆膜支架植入术,届时,我院心内科专业水平将真正达到了紧跟学术前沿的三甲教学医院水平。
    NXO岳池县人民医院

    1.pngNXO岳池县人民医院

    2.pngNXO岳池县人民医院

    3.pngNXO岳池县人民医院

    4.jpgNXO岳池县人民医院
     
    NXO岳池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