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护研教 > 医务园地医务园地

预防卒中,远离卒中

——我院神经内科开展“脑卒中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0作者:谢蕊羽来源:岳池县人民医院点击: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我国人民死亡原因及导致成人残疾的第一大疾病,全国每年新发脑卒中约200万例,其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及高额的治疗费用给众多家庭造成了沉重的负担,因此,积极宣传脑卒中预防知识,提高全民防治意识,是我们医务工作者重要任务。mfu岳池县人民医院
        2019年10月29日是第14个世界卒中日,为提高全民对预防卒中知识的知晓率,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我院神经内科医务人员在县文体广场开展了一场以“远离卒中,预防为主”为主题的科普宣讲活动。mfu岳池县人民医院
        医务人员们通过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播放预防卒中视频以及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以加大全民知晓率,提高全民认知度。mfu岳池县人民医院
        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一边为群众进行免费的血压、血糖测量;一边耐心细致地解答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为群众讲解卒中防治知识,普及中风“120”知识,指导群众如何快速识别中风,宣讲急性脑梗死静脉溶栓黄金4.5小时。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传播卒中疾病防治知识,提高公众主动防控卒中的意识,使他们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此次活动共义诊群众100余人次、健康咨询近100余人次、发放科普资料250余份,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mfu岳池县人民医院

    1.pngmfu岳池县人民医院
    mfu岳池县人民医院
     
    mfu岳池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