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护研教 > 岳医文苑岳医文苑

我和“两百元”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03-22作者:来源:岳池县人民医院点击:

        入职岳池县人民医院已两年了,是一名普通的感染科护理人员,主要负责艾滋病结核防治方面的工作。一直以来都认为这是个不起眼的岗位,只有真正在临床一线救死扶伤的医生才能得到患者最大的肯定与尊重。然而最近,就在我的工作中,我也收到了来自患者大大的感动与鼓励。 ydg岳池县人民医院
        3月20日,艾滋病门诊如往常一样,井然有序的开展工作。就在临近下班时来了一位老病患。平时他经常在就诊后喜欢和我唠嗑,述说种种烦恼,这次他又坐在凳子上向我平静地说起患病以来的过往,“得了这种病后,家里的人就不再愿意和我接触了,都把我当做瘟神。我拿到确诊报告时想死的心都有了,只有你们还愿意理我、和我交流,是你们告诉我这个病还能治,只要按时吃药定期检查不会影响生命的,还给我宣传优惠政策。国家没有放弃我们,你们也没有放弃我们呀"。说完这位叔叔突然激动地拉着我强行塞了一个红包给我,还让我务必收下,就当是他一点小小的心意。叔叔的这个举动,突然让我很感动,谁说我们的付出没有患者记在心里看在眼里。我说“叔叔,您的心意我们领了,但红包我们是不能收,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与支持”。叔叔见红包反复送不出,乘我们不备把红包扔在同事钟允涵的办公桌上就跑了,我们紧跟出去已不见叔叔的踪影。我们只好将红包交给院纪委,让其帮助退回给了患者。ydg岳池县人民医院
        虽然这两百块在很多人眼里不算什么,一顿饭、一件衣服,但在我们眼里它却值千金,这是患者对我们护理人员的认可,手握这两百元钱,我觉得肩膀上的担子又沉重了,因为这份工作赋予我们荣誉的时候,又提醒我们所肩负的使命。曾经因为部分患者的不理解、以及工作性质的保密性带给我强大的工作压力,让我曾经想过放弃,但是在这过程中我也慢慢发现了别样的工作价值和意义。ydg岳池县人民医院
        我热爱我的工作,热爱它带给我的每一次小感动,两百元的故事我将铭记于心,这将是我以后前行的动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不辜负医院和患者的厚望,始终坚守南丁格尔精神,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ydg岳池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