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院动态本院动态

我院喜获首个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发布时间:2019-11-18作者:王礼蓉来源:岳池县人民医院点击:

        11月17日,我院获得首个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该专利由护士杨超凤、王礼蓉、王超群、唐桃发明。X6Q岳池县人民医院
        该专利想法缘于部分患者因胃肠道胀气、各种原因所致腹水、腹腔肿瘤等引起的腹胀。特别是肝硬化等原因所致的腹胀需要使用小茴香热敷,传统的热敷方法是将小茴香用铁锅翻炒加热,再用小袋密封好后给病人使用,再次热敷时,需要再用铁锅翻炒加热,而患者住院期间,使用铁锅翻炒成了难题。X6Q岳池县人民医院
        本专利为“小茴香热敷包+加热器”。加热原理等同于生活中常用的电暖热水袋加热,患者需要使用时,可连接电源进行加热。该专利解决了住院患者需要小茴香热敷时铁锅翻炒的难题,也填补了我院护理团队专利方面的空白。
    X6Q岳池县人民医院

    1.pngX6Q岳池县人民医院
     
    X6Q岳池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