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岳医媒体岳医

岳池医生万米高空上演生死急救

发布时间:2018-11-12作者:来源:岳池县人民医院点击:

        11月11日,在重庆飞往北京的4128次航班内,来自岳池县人民医院输血科的主任唐萍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万米高空生死急救。R1H岳池县人民医院
        当天,唐萍乘机前往北京,参加北京医学会和301医院共同举办的《全国临床输血综合技能培训会》。起飞后不久,飞机进入平飞状态,客舱一片安静,这时机上广播紧急响起,“飞机上是否有医护人员?我们需要帮助。”正准备稍事休息的唐萍听到后立马起身,主动上前表明了身份。作为飞机上唯一一名医护人员,在空乘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28L的位置,“当时这位发病女乘客意识丧失、呼之不应、面色发绀、冒冷汗,心跳、呼吸微弱”,在了解情况后,唐萍一边和一名志愿者将其平躺在座位上,将头偏向一侧,保持呼吸畅通,一边请乘务员取来氧气设备给病人进行紧急输氧。为了密切观察患者,唐萍主任又坐在患者身边持续进行生命体征监测,观察病情变化。时间一点点过去,病人的面色逐渐好转,神志慢慢恢复、病情明显好转,飞机也避免了紧急备降,按照预定的方向继续飞行.....R1H岳池县人民医院
        一片赞美声中,更带来一片询问声,乘客们纷纷猜测问唐萍主任,是不是西南医院的、新桥医院的、或者重医的,唐萍笑了笑说:我是岳池县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
    R1H岳池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