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护研教 > 岳医文苑岳医文苑

初心承载使命

发布时间:2019-10-19作者:易静来源:岳池县人民医院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短短八个字所蕴含的精神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各级政府部门的贯彻下,也越来越生动的体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今天就给大家介绍这样一位有着如此精神的平凡工作者。M52岳池县人民医院
        龚继国今年56岁,是我院的库房管理员,是一名典型的基层工作者,大家平日里都亲切的称呼为“龚哥”。龚哥平时工作兢兢业业,管理着咱们医院里大大小小医用物品的出库入库,几乎没有出过差错。有同事曾开玩笑地说道,医院库房里哪怕是一枚针头、一根针管龚哥都是心里有数的。M52岳池县人民医院
        不过最让大家感动的,还是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情。虽然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库房管理员,但龚哥的工作量却不小,仔细登记、认真核对、按量分发、定期盘存等等,龚哥一旦忙起来,总是不肯停下来歇一歇,连吃饭的时间都经常遗忘。饮食的不规律导致龚哥在多年前就患上了慢性胃病。前几天龚哥又突然感觉胃部不适,以为只是老毛病犯了,就没太在意,吃了点胃药就继续工作。可谁知,当天胃越疼越厉害,还伴随着有疑似消化道出血的症状。紧急就医后,医生建议做胃肠镜检查,结果诊断为胃溃疡导致的胃出血症状,医生建议回家静养一周。胃肠镜术后还没彻底恢复精神的龚哥听到了马上摆了摆手,说道:“库房管理虽然不是什么多了不起,多有技术含量的工作,但却关系到医院的正常运作秩序,耽误不起,我自己的身体我心里有数,我还可以回去工作,不用担心。”为了不让医院领导和家人担心,龚哥还反过来安慰他们,说自己现在感觉好多了,会听医生的话的,还开玩笑似地说自己这属于轻伤不下火线。龚哥坚持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继续有条不紊地工作着,仿佛若无其事的样子,一点都不像一名病人。他此刻成为了自己口中的“不是什么多了不起,多有技术含量的工作”岗位上最美的人。其实龚哥不知道的是,默默做着“没什么了不起”的工作的人最了不起,坚持做着“没什么技术含量”的工作的人最有技术含量。M52岳池县人民医院
        之所以用文字记录下这些,是因为龚哥这样的人正是我们医院里众多医护工作者的缩影;也正是我们社会上广大劳动者的缩影。正是有着千千万万个像龚继国同志一样默默无闻且又无私奉献的人,我们的社会才愈发美好,我们的国家才愈发强大,中华名族在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才越走越坚定。而伟大往往源自于无数平凡的积累,记录这些平凡的人和事,传递这些人和事背后的精神,才能更好地激励我们自己不怕平凡,因为平凡才能不忘初心,因为平凡才能牢记使命!
    M52岳池县人民医院

    1.pngM52岳池县人民医院

    2.pngM52岳池县人民医院
    M52岳池县人民医院
     
    M52岳池县人民医院